晨羲载曜

关系太好了。

关系太好了,虹猫心想,他瞧着远处捣鼓魔术和七侠宝宝玩的兴致勃勃的小狸,心想。

小狸进入他的生活很晚,又晚的正好,他是个街头平民,在动荡的江湖平息后才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小狸是意料之内的,和之前被他所救的人一样,被救了就交予信任,甚至认出了他是虹猫后,更是像那些市井小民一样,满眼的崇拜。

又是意料之外的,会为了他耽误自己的人,虹猫不是没有见过,但那是在交心相处之后,他是个江湖人,接触的往往也是江湖人,纵使是有人义薄云天,但也是独善其身的居多,他难得遇见一个市井人,会耽误自己去帮助只有一面之缘的他和蓝兔。

小狸与他和蓝兔与他不一样,他和蓝兔初见时便互相认定了是七剑同伴,此后更是生死相依天涯为伴,蓝兔见过他命悬一线的模样,他也见过蓝兔的泪如泉涌,他们是流浪间牵线相依的两人。而小狸与他只是萍水相逢,见的是年轻气盛的他,之后的相处,所见的也是江湖平静洗去了一身戾气温润待人的他,没有那种刀尖舔血风雨同舟的经历,论理不会有这样好的关系,论情也应该不会。

他先以为小狸这样是单纯因为崇拜他的强大,可又怎么也想不通小狸如今的一路相随。

这一刻小狸又和蓝兔以及那些七侠兄弟一样,患难与共,同甘共苦。他最落魄的模样在那次雨夜暴露无遗,往后也处处受辱,甚至有过一蹶不振。小狸却始终没有离开,甚至只身陪着自己一路颠沛,习武的艰苦也没有动摇他的决心。纵使是熊坚强的百般刁难与欺凌,他也是为自己忿不平,无奈对于教训熊坚强有心无力。

他本来不用跟着自己受苦。

虹猫在小狸的呼声里回过神。他从石凳上起身,小跑到小狸身边接过小狸怀里闹腾的孩子。空出手的小狸抬起手臂熟稔的搭在虹猫肩上,笑着说还是虹猫你能镇住这些皮蛋儿,而后又换了话题说着今天蓝兔又做了什么好吃的。

小狸看着和他走在一起的虹猫,他曾经在街市流浪靠表演魔术维持生计,早已学会看人脸色的他一直是个聪明人,他多少能知道虹猫的想法。

凭心讲,他会陪着落魄的虹猫走了一路,就是因为崇拜虹猫,就是单纯的崇拜。

不过他崇拜虹猫,崇拜的不是什么三分天下有其二的威望,也不是那气势如虹的强大,他就是单纯的崇拜虹猫的坚强,崇拜虹猫狂风暴雨也不能摧毁的坚强,崇拜那种含着血也要舞剑挥出火光的坚强。

他崇拜虹猫的坚强,所以他不允许有人敢折损他的骄傲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哎,火凤凰对小狸没感觉,勇者归来开始我就对小狸挺有好感的了,居然愿意陪着虹猫一起受这种罪

评论(7)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